梓宥

喜欢很多东西

【HP】霍格沃兹还是阿兹卡班(十三)

哈利波特观影平行世界,平行世界为部分魔法觉醒设定➕私设,是理想的无伏、全员存活的大欢喜世界。是电影角色观影,观影时间不定,被观影对象随时可能穿越,观影者无法透露观影内容给未观影的人。

有糖有刀有沙雕,会打出HE结局。

避雷:

刚补原著,理解不够深刻,人物很ooc,有尽力贴合人设。

被观影对象有我和亲友的oc,也会有大家熟悉的人,多少是开了金手指,但不会特别离谱。

私设众多私设众多私设众多,学院刻板印象有。

cp:暂定GGAD,官配,原创狮蛇、双蛇,其他都是友情向。

喜欢友好的建议和讨论,谢绝一切恶意评论,不喜欢可以左上角,作者第一次写hp同人,请见谅。

平行世界序号会加粗。



62

阿普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墙上的历任校长在偷偷摸摸地围观。

这个世界的邓布利多笑眯眯地坐在桌子后,右手边放着一盒开封的糖,左手边放着蟑螂堆,阿普目光偏移,思绪放空。

他的第一个念头是校长室口令果然好猜,是“柠檬雪宝”。

第二个念头是他又在吃糖,斯内普教授要是知道了肯定不会同意,父亲看了估计会小吵一架。

第三个念头是无论哪边的邓布利多应该都是摄神取念大师,就连斯内普教授那样高超的大脑封闭术师也没办法抵挡。

所以他现在在心里悄悄吐槽他吃糖应该也被发现了。

说不定连他们那边的过往也全部暴露了。

哦不对,邓布利多才不会随意对学生用摄神取念……的吧,他现在好像是个其他地方的黑客,不是他的学生啊。

于是他愉快地做出了决定,毕竟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da……邓布利多先生,我不是你们这里的人。”阿普大大方方地说,“我今天是去图书馆查资料的,然后我就突然来这里了。”

他不仅坦诚,姿态也很放松,哪怕是另一个邓布利多,在他心里也依旧是最受尊重的亲人。

邓布利多将盒子向他这边推,阿普看了一眼,忍不住说:“您年纪大了,应该少吃点甜食,对身体不好。”他的语气是很自然地对长辈的关心。

邓布利多的动作微微一顿,然后他从善如流地放下左手的甜品,改成端起茶杯。

阿普盯着福克斯看,邓布利多注意到后和蔼一笑:“它快涅槃了。”

“嗯……这位邓布利多小先生,我大概知道你的来历。”邓布利多看着阿普,恍惚间以为自己在和年轻的格林德沃对话。

“噢,是吗?……不过抱歉,先生,我知道您和我的先生不是一个人,”阿普小声说,“但我还是希望您叫我阿普,拜托了。”

“好的,阿普。”邓布利多笑着改口,“我猜测你的时间可能不多,那我们加快一点速度好啦。你来这里遇到哈利了,对吧?哈利认识你,你会感到奇怪吗?”

“我会,先生。”阿普回答道,“而且这种事我想可能不是第一次了,我可能需要一个时间转换器。”

“我想也是。”邓布利多眼睛里闪着光,“如果有机会等到明天早上的话,你会明白的,哈利的隐身衣你放回去了,那今晚就在这里将就一下吧?”

他没有问自己和哈利的谈话,也没有提自己那个世界,阿普看着老人平静的脸,不知为何有些难过:“您不问问有关我们的事吗?”

邓布利多笑了:“每一棵树都有自己的发展轨迹,有的会顺利长大,有的可能历尽波折,让自己的树向上,就足够了,对吗?”

但是谁不希望这棵树能平安成长呢?

“当然,如果你想和我这孤独的老头子说说话,我也很高兴。”邓布利多放缓语速,看向阿普的目光里带着慈祥,“我也很久没和人开心地聊天啦,但是现在我要吃一颗太妃糖了,就一颗……嗯。”

阿普有些无奈:“好吧先生,我想我什么也没看见……”

63

两人促膝长谈了几乎一整夜,而阿普也基本没有睡意,和熬夜也差不多了,他现在有点担心和穆拉德的约定,因为他不知道世界流速如何,也不清楚他的失踪是否有人发现。

他挂着浓重的黑眼圈,躺在邓布利多为他变出来的床上,有些郁闷地揉了揉金发,金发乱糟糟的,身上衣服也有些褶皱,他不得不用了几个魔咒将自己打理好。

“早上好,阿普。”邓布利多出乎预料的精神奕奕,“还有一会才到用餐时间呢。”

“早上好,先生。”阿普没忍住打了个哈欠,“我想我应该先去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等哈利。”

“你说得对,快去吧。”邓布利多欢快地说,他低头在自己的胡子上别了一个蝴蝶结,“怎么样?”

阿普认真地打量,然后说:“有点歪了,先生。”他上前一步帮邓布利多将蝴蝶结别正,然后满意地说:“好了,很完美。”

邓布利多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谢谢你,阿普。”

他们并肩出了校长室,然后走向不同的方向,阿普在出来前就喝下了隐身药水,他站在胖夫人的肖像前安静地等待。

过了一会,渐渐有人出来,又过了没多久,哈利跌跌撞撞地拽着罗恩冲了出来。

阿普听到罗恩在小声抱怨:“哎呀,哈利,说不定只是你的幻觉,那间屋子有我们不知道的咒语也说不定呢,可能他根本没出现过!”

罗恩·韦斯莱,阿普无声地笑起来,他和阿斯兰给他看的旧照片上的人一模一样。

“而且我们都起晚了,赫敏说不定已经走了,再不去吃早餐就来不及了,别等了哈利!”

哈利看上去有些失落,但也跟着罗恩向礼堂走去。

“哈利。”阿普走到两人中间,压低声音说:“是我,我在这。”

“噢,阿普!”

和哈利小小惊吓后惊喜的表情不同的是,罗恩惊恐地大叫一声,吵醒了一些还在休息的画像,整条走廊顿时吵闹起来。

“什么东西,幽灵吗?!”

“我是阿普·邓布利多,韦斯莱先生。”阿普安抚道,“我不是幽灵,只是隐身了,小声一点说话我就能听到。”

罗恩低声骂了句脏话,阿普假装没听见。

“呃,呃……如果你真的是那个阿普·邓布利多的话……”罗恩嘟嘟囔囔,“看来哈利昨天经历的不是幻觉……那你之前去哪了?哈利在公共休息室等你好久。”

“抱歉,我去找邓布利多先生了。”阿普没有多说,“哈利,等会你可得给我留个位置。”

“嗯、嗯。”哈利早上起来别扭的情绪要缓解了些,“到时候你就坐我和罗恩中间。”


——————————

教授生日快乐!

评论(22)

热度(88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