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宥

喜欢很多东西

【名柯文野】非常规观影体(十九)

是文野名柯非常规观影体。

详细设定看合集第一篇。

cp太中不逆不拆,名柯原著向或者磕你想磕的。

人物可能会ooc,因为作者还是不太会把握,在慢慢练习。

先看了设定再来会更容易理解!

以上都可了就请~

喜欢的话留下评论吧,评论和红心就是动力!


————————————

不知道我在写啥,最近状态有点不太好,这篇可能会很ooc

就,我也不知道怎么理解了,写了四个小时写了五千五,憋得厉害

————————————

“天啊。”佐藤警官疲惫地揉着额头,“希望亚当君可以把中原君救出来……天啊。”

“……我也这么想。”高木警官附和她。

【为了稳住方向盘,男人放开了中原中也,重力从他身上消失。

同时,中原中也那边的侧门自动打开了,亚当伸手从门缝拉住快要失去意识的中原中也的身体。

亚当一边护着他的头,一边一起滚到路面上。

“你这家伙。”魏尔伦笑道,“我把你的飞机打下来还不够吗?”】

“亚当先生好好贴心!”毛利兰小小地为亚当的小动作惊讶了下,“这时候还不忘护着中原君的头!”

“飞机?”目暮警官重复了一遍,他猜测着:“难道魏尔伦已经刺杀过亚当君一次了?”

安室透目光沉沉,不知在想些什么。

“连欧洲刑警的行动都了如指掌并做出相对应的行动,哈。”冲矢昴轻轻地笑了一声,饱含嘲讽。

【魏尔伦没能控制住车,他们与一辆大货车相撞了,引发了爆炸。

“醒醒,中也先生。”亚当的侧脸被火焰照着,他摇晃着中原中也,“货车撞了那家伙,趁现在快逃!”

“可……恶……”中原中也还晕着,他想要站起来,亚当一把抱起他飞也似的跑了起来。

但确认后方的时候,他发现冒着黑烟的十字路口站着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

是魏尔伦。

他毫发无损。】

“撞上了!”“货车里面的人没事吧?”

“魏尔伦呢?……他怎么样?他死了吗?”

看到魏尔伦站在那里的时候,所有人心里出现一丝凉意,经历了车祸、爆炸后,魏尔伦身上的衣服甚至都没有损伤,他站在一片硝烟中,却仿佛即将参加一场舞会。

太可怕了……这样的实力,他和中原中也的力量是同源,和他相比,中原中也的「污浊」就像新生儿童般了。

【魏尔伦在相撞的瞬间提高了自己的密度,大货车反而被割成了两半。

他睁开了眼睛。

亚当为了逃跑跑进了一条小巷,高速计算出最优逃跑路线,这时他的传感器发出了最高的危险警报。

“后面!”

被抱着的中原中也叫了起来。

亚当头也不回地把他扔在地上,自己也故意摔倒,一瞬间有个黑色的重物飞了过来,刺进了前面大楼的墙壁,角度正好对着上一秒亚当所在的位置。

刚刚开的车被魏尔伦扔了过来。】

“那个大货车……天啊,那司机……”铃木园子捂住了嘴,她的手在抖。

“就差一秒,那个车就打中亚当先生了。”毛利兰担忧地说,“就像丢什么飞镖一样……”

江户川柯南默默地垂眸,种种复杂的心情杂糅在一起。

服部平次安抚似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亚当掏出了手木仓,向身后一指,但那里没有人。

声音从与预期完全相反的方向传来:“我认为,人类太轻易使用「孤独」这个词了。”

魏尔伦坐在半嵌在墙上的车尾后备箱上,如同坐在王位上一般。

“人类对真正的孤独一无所知。认为没有家人,没有人可以倾诉就是孤独的。”

亚当做了好几次分析,魏尔伦刚刚把车扔了过来的时候,坐在了车尾上。

“真正的孤独,是在宇宙中飞翔的孤零零的彗星,周围是真空的,没有被人看到的可能性,也没有被人接近的可能性,是持续几万年的冰冷无声——你知道这是什么状态吗?谁也不可能知道,除了你,中也。”】

世良真纯震惊地开口:“他坐在后备箱上!难道他把车甩过来的时候飞过来了?总不能是坐在后备箱上飞过来的吧?”她又仔细想了想,还真不是没这种可能。

草。

异能,真是个恐怖的东西。

果然完全违背了规律吧?!牛顿要爬出来了!

“孤独。”工藤优作咀嚼着这个词,“他觉得处于黑暗中的彗星就是孤独而,他把自己比作彗星,而只有同样经历过这一切的中原君就是他的兄弟。”

毛利小五郎愣了一下:“他这个描述……这不是和之前在那个工厂里面……?”

白鸟警官低声说:“中原君描述的,他的过往。”

『“我的记忆,仅是从人生中途开始的。和受到冲击而失忆的你不同,八年前的那一天起,我的人生才算开始。在此之前,就只是一片黑暗。”

“我不知道那是哪里,就只是漂浮在黑暗中,也不知是谁的手打破了封印,入侵了空间,把我拉到了外面的世界。”』

“……”

“……唉。”

【中原中也双手支撑着摇摇晃晃的身体,想要站起来。

“你想说什么?”

“跟我走吧,中也。”

中原中也没有回答,亚当也是,没有人动。

“弟弟,你不是人类,只是一串字符串,没有灵魂的简单方程式,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孤独。永远不会出现治愈你孤独的人。但是即使是没有被治愈希望的孤独彗星,也可以并肩飞翔,如果是两个拥有相同孤独,温度相同的彗星的话。”

“这就是你的目的吗。”中原中也站了起来,“就为了这个,特意来到这里?”

“不止是今天——从九年前的那一天开始,从射杀亲友夺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梦想着一起和你踏上旅行。”

他闭上了眼睛。

“兄弟俩的暗杀之旅,我们所拥有的只是无意义的生命,那么,就给创造我们的人同样的东西吧——无意义的死亡,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都要一视同仁地死去,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才能接受着无意义的生命。”

魏尔伦跳下了车,向中原中也伸出了手。】

“中原君才不是没有灵魂的简单方程式呢。”远山和叶嘀咕着,“他有那么多朋友。”

“不能理解。”服部平次说,“我完全无法接受。”

【中原中也用没有感情的眼神望着他。

“不行!中也先生!”亚当手里拿着手木仓说,“如果你抓住了他的手,你就会成为全世界的敌人!”

亚当做了尽可能多的预测,但无论他射击哪里,都没有用。

“别插话。”

说这话的不是魏尔伦,而且中原中也。

魏尔伦略带意外地看着他。

“的确,我也明白你的意思。”中原中也用锐利的目光看着魏尔伦,“可是,在回答你之前,让我问你一件事。”

“什么都行。”魏尔伦笑着。

“刚才钢琴师打电话来。那时他说被联络员带走工作去了,回答我,那五个人怎么了?”

魏尔伦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然后慢慢的,魏尔伦脸上浮现出一种不同的微笑,就像一朵黑色的花盛开了——那是一种让人不愉快的微笑。

“你不需要旧伙计了吧?”他说。】

“!!!”

铃木园子猛地闭上了眼睛,毛利兰的嘴唇颤抖着,她的手和远山和叶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目暮警官悲痛地看着魏尔伦的笑容。

虽然早有猜测,但这一刻真的到来,他们还是不能接受。

江户川柯南的眼镜反着光,不知为什么,他忍不住想去看中原中也的脸。

中原中也出乎意料地有了动静。

他握着杯子的手捏得很紧,江户川柯南猜测这是无意识的动作,因为中原中也的目光一直放在屏幕上——嗯?

他不动声色地偏了一点身子,让自己可以看的更清楚。

中原中也虽然看上去是在盯着屏幕,但他的目光应该是在屏幕边上的角落里,但那里明明只有空气。

他在看什么?

服部平次轻声说:“怎么了?”

江户川柯南的手指微微抬了抬,服部平次注意到了,他小幅度地转移视线,看向中原中也。

在中原中也有所感地看过来之前,他急忙收回来目光。

“空气?”

“……嗯。”

等他们再想去观察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重新把目光放在屏幕上了,就像那只是错觉一样。

安室透和冲矢昴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什么也没说。

【魏尔伦拍了拍他旁边的那辆车。

后备箱打开了。

有东西从里面滚了下来,发出了潮湿的声音。

中原中也认识那个东西。

中原中也的瞳孔像针一样收缩了。

——是公关官的尸体。】

有水滴滴落在皮革身上的声音。

泪水从手指缝隙里漏出来,很快打湿了一片布料,铃木园子小声呜咽,她不愿去看那张熟悉的脸。

女孩们安静地为逝者哀悼。

他们蠕动着嘴唇,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悲伤的气氛蔓延着。

被子里的人似乎动了一下,一双眼睛沉默而又锐利地看着这一切。

中原中也空闲的手指蜷起来了,尾崎红叶则选择侧头。

【中原中也愤怒地嘶吼了起来。

像野兽的咆哮,中原中也一拳打飞了魏尔伦。把他揍进了建筑物里。

“简直像野兽一样。”

魏尔伦止住了他的攻击,然后一拳打中中原中也的腹部,他的衣服一下就被撕裂了。

“像野兽一样发怒也挺好的。自己是谁,就是不愿意也总归会明白的。”

魏尔伦放下中原中也的拳头,抓住来他的脖子,把他像沙袋一样提了起来。

中原中也动弹不得,全身都承受着惊人的高重力,别说反击了,连手臂都抬不起来。

“归根结底,中也,这是把你困为人类的桎梏,”魏尔伦提着他,用轻柔的声音说,“我理解你的心情,但这危险,你不应该在那里待太久。”

说着,他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探进中原中也怀里,找到了那张照片。

“当你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你信任那些给予你照片的人,真的。但是正因为你那种信任,你才会受苦,因为他们不断的灌输给你——「你是人类,你要有希望,他们都是胡说八道的。」他们在不断地毒害你。”】

“呜……”铃木园子开始抑制不住地打嗝,“太过分了……呜、怎么能说这是毒害!”

佐藤警官眼眶微红,她沉默了一下,然后叹息:“这就像一场悲剧。”高木警官默默地要到纸巾递给她。

【魏尔伦把手腕转了过来,把照片扔了出去,像刀刃一样刺入了寻找射击机会的亚当的肩膀,亚当发出了痛苦的声音,木仓掉在地上。

“你觉得他们为什么要撒谎?”魏尔伦似乎并不在意亚当的举动,“因为你的力量很方便。他们想利用它,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

中原中也没法反击,气喘吁吁地说:“管他呢,我不会原谅你的——!”

“真是个麻烦地家伙。”魏尔伦叹了口气,“我一开始就不认为我的弟弟软弱到语言就能说服。所以,我会用行动表示的——我要把束缚你的线一根一根地剪断,就像剪断木偶线一样,然后让你自由。这就是你的幸福,也是我给予你的兄弟之爱。”

然后他理所当然地说出一句话:

“我要把你关心的人全部暗杀了。”】

“亚当君能感觉到疼痛?”目暮警官皱眉,“他还真是个不一般的机器人,不仅有自己的梦想喜好,还有痛觉存在。”

同时他们再次深刻地认识到魏尔伦的实力——好几个人都奈何不得的亚当被他丢出去的一张照片给刺穿了肩膀。

“兄弟之爱?”毛利小五郎嘲讽着,“让弟弟变成木偶的自由?杀掉周围朋友的幸福和爱?真是好·哥·哥啊。”

“爸爸!”毛利兰担忧地看一眼中原中也,阻止道,“好啦……”当事人还在这,她不想把话说的太过。

【“不。”突然开口的人是亚当,“这不是爱,根据本机对人类情感的定义,这是一种支配欲。”

“这两者有什么区别?”魏尔伦只是微微一笑。

两人对话的时候,中原中也的瞳孔里不同的感情都流动出来,惊愕、战栗、混乱、胆怯——但他们只停留了一瞬,就被愤怒的烈焰冲走了。

“我不会让你随心所欲的!”

魏尔伦带着爽朗的微笑接受了这份感情。

“这就对了。”魏尔伦的表情和声音中甚至含有慈悲的感情,“你也需要时间去选择,去烦恼,去体会,对吧。但最终你会照我说的做,现在就让你看看证据吧。”

魏尔伦用空出的那只手轻轻地盖住了中原中也的额头。

然后异变开始了。】

工藤有希子露出一个疲倦中夹带着高兴的笑容:“亚当先生甚至比……他还更要了解人类的情感呢。”

“区别大了好吗。”毛利小五郎嘟囔着,他的眉头紧皱,对魏尔伦肆意夺走别人性命的事强烈不满,哪怕对象是Mafia。

尾崎红叶和屏幕里的中原中也对视,她仿佛被那种种感情刺痛了,呼吸都错乱了,一直注意照顾她情绪的中原中也却没在第一时间去看她,过了几秒后才有些僵硬地扭头,轻言细语地说话。

敏锐的人都注意到了这一疑点。

中原中也怎么了?

“魏尔伦要干什么?”白鸟警官说,“这是什么异变……”

工藤优作:“难道他想放出「荒霸吐」?”

【中原中也的眼睛迸发出黑红色的火花,喉咙不再能呼吸,什么东西从里面爬了出来。

“从现在开始,我稍微打开一点「门」。”

魏尔伦用摇篮曲一般温柔的声音说。

“不会开很大的,一眨眼就能关上的、毛发一般的微弱缝隙,要让你理解,这一点就足够了。”

从中原中也的内部起风了。周围的建筑物和大地都在震动,亚当检测到异能数值的上升,立刻对魏尔伦开木仓。

“观众请勿用手触碰表演者。”

子弹停在了与魏尔伦皮肤轻轻接触的地方,它被强烈的反向重力直接弹到了亚当身上,毫不费力地贯穿了他的肩膀,亚当痛苦地翻滚着。

几乎同时,中原中也大声叫喊,仿佛灵魂消失的声音。黑色的火焰喷涌而出。

亚当不得不打开了盾牌后退。

“喂,中也,你这样还觉得自己是人类吗?”

空间扭曲。

地狱出现了。】

屏幕里的建筑物开始震动时,他们仿佛身临其境,亲自感受到了这股力量带来的变化。黑色的火焰仿佛穿透了屏幕,超高的温度要把他们融化一般,甚至惊出了冷汗。

亲自感受和从别人口中听说是完全不一样的,就算他们现在应该只是感受到了微末的一点,也足够令他们恐惧。

“很痛苦吧,中原君。”世良真纯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她的手因为火焰而停不下来地抖动。

【黑色的火焰,过去造就擂钵街的热流。

正如魏尔伦所说,地狱的盖子只打开了0.3秒。

但这样就足够了。

以中原中也为中心,风景开始消失,后来只剩下黑色球体,吞噬了一切,那是黑洞,那是黑暗魔王的眼睛。

它的出现只是一瞬间,住在远处的人们安全得出奇,他们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远处的街景在黑暗的空间里如噩梦般的消失。】

“……”

【在地狱的中心点,中原中也很痛苦。

不仅仅是痛苦,全身的皮肤扭曲撕裂,眼球崩裂,内脏全部像碾碎一般的痛苦,这是不存在这个世界上的野兽造成的痛苦。

但他叫不出来。

地面消失了,中原中也歪着身子倒在巨大的坑里。

周围的空气在高温中摇曳,黑洞在蒸发时会发出强烈的伽马射线。

周围的景色全部扭曲了。

黑洞虽然关闭了,但由于其余波,周围的重力场发生了异常,以中原中也为中心,空间扭曲又闭合,这让中原中也时断时续地感到痛苦。】

“天呐,中原君……!”

鲜血淋漓。

无与伦比的痛苦。

他们选择移开视线,不去看这痛彻心扉的一幕。

【痛苦的中原中也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影。

他停住了脚步。

那是个奇妙的人影,穿着黑色大衣,对于成年人来说个子矮了点,脸上有绷带。

奇怪的是,尽管周围重力场异常,那人影依旧清爽地站着。

“太难看了,中也。”

那是个少年。

他随意地抓起中原中也的胳膊,把他举了起来。

就在那一瞬间,周围发生重力场的异常立刻消失了,同时还有中原中也的痛苦。

“你……”

“就连死得干净利落一些都办不到了吗?”

少年声音沙哑,背起了中原中也,然后迈开了脚步。

中原中也的意识随着痛苦迅速消失,进入黑暗之前,他看着那人的后背,懊悔地说:

“太宰……”】

“!!!”

铃木园子带着哭腔尖叫:“太宰君!”


————————————

好的,太宰今天出场了两句话两个名字一场戏。

我不会写了呜呜呜我是废物

评论(60)

热度(2353)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