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宥

喜欢很多东西

【HP】霍格沃兹还是阿兹卡班(十)

哈利波特观影平行世界,平行世界为部分魔法觉醒设定➕私设,是理想的无伏、全员存活的大欢喜世界。是电影角色观影,观影时间不定,被观影对象随时可能穿越,观影者无法透露观影内容给未观影的人。

有糖有刀有沙雕,会打出HE结局。

避雷:

原著刚刚补完,理解不够深刻,人物很ooc,有尽力贴合人设。

被观影对象有我和亲友的oc,也会有大家熟悉的人,多少是开了金手指,但不会特别离谱。

私设众多私设众多私设众多,学院刻板印象有。

cp:暂定GGAD,官配,原创狮蛇、双蛇,其他都是友情向。

喜欢友好的建议和讨论,谢绝一切恶意评论,不喜欢可以左上角,作者第一次写hp同人,请见谅。

平行世界序号会加粗。


55

“好啦,我们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穆拉德犹豫了一下,刚想说什么,神色又古怪起来,里德尔敏锐地眯起眼睛:“到底怎么了?”

穆拉德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微微侧头眉头紧皱,过了好一会才开口:“我感觉有人在……监视我?这么说也不太像,有人在看我?但刚刚突然没有这种感觉了。”

里德尔皱起了眉。

“具体说说。”

“我能察觉到各处的视线,偶尔还能听到其他人的声音……而且有几天了,我的感觉最明显,麦卡拉好像有一次。”

里德尔沉吟了一下:“你介意我用摄魂取念吗?”

“当然不。”

“好极了,坐下来喝口茶吧。”

穆拉德顺从地坐在椅子上,端起茶杯轻抿,雾气腾腾地升入半空,模糊了他的视线。

空气中沉默了一会,里德尔脸色不太好看地揉了揉眉心,他慢慢开口:“真奇怪,我没有这种感觉过……”

但他一时间也没有头绪,里德尔轻啧一声,伸手从叠好的纸张中抽出一张来递给穆拉德:“我可没什么预言占卜的天赋,先等明天那小子来找你吧……你还没想好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吗?这是魔法部各个部门的介绍,你先看看。”

穆拉德接过那页纸。

“就算没有我,想要你的人也很多。”里德尔若有所思,“你和波特关系怎么样?”

“?”穆拉德有些迷惑地看他,“还好……?说过几句话而已。怎么了吗?”

“有点好奇而已,你们后天可就要站在竞技场上了,和他决斗过吗?”

“没有。波特学长实力很强,但我曾经看过他和马尔福学长的双人竞技,能从里面学到很多东西。”

“嗯。”里德尔手腕一翻,一个精致的吊坠盒出现在他手心,他细细把玩:“有机会问问他跟着傲罗的感受。”

“好的。”穆拉德的视线偏移了一瞬。

里德尔又拿起手边的《预言家日报》,一边把玩手里的吊坠盒,一边安静地阅读,穆拉德将那页纸放回桌面时他头也不抬地说:“早点休息,明天你还有约呢。”

“我知道了,您也早点休息,父亲。”

他悄悄地退出办公室,站在紧闭的门口,表情被掩盖在阴影下,手指不自觉地捏紧了。


56

“晚上好,平斯夫人。”阿普彬彬有礼地和困倦的平斯夫人问好,“深夜打扰,我想找一些资料。”

平斯夫人不耐地说:“身份。”

阿普伸出手,将手腕露给她看,平斯夫人瞥了一眼上面浮现的“荣耀决斗大师”标签,不情不愿地放行了。

现在已是深夜,但图书馆里也有不少的人在安静地阅读,阿普走过明面处的书架,来到一个有些阴森的地方。

禁书区。

比起前面灯火通明的阅读区,这里只是零零散散地点着灯,能看到一些书被铁链锁着,发出黑暗的气息。

阿普目不斜视,他路过一处无人的书架时,耳边突然出现模糊的声音:“……谁在那!”

“……?”

阿普微微皱眉,这个声音听着有些像费尔奇,但现在能进入图书馆的学生都是顶尖决斗家以上获得许可的,费尔奇来这里做什么?

甚至他没发现禁书区还有其他人的身影。

难道是幻觉?

他驻足,认真地捕捉每一丝声响,一声清脆的玻璃破碎声在无人的书架前炸开,一道轻微地风突然划过他身边。

“……我知道你在那……你躲不了了……”

真的是费尔奇的声音。

阿普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走廊,又看看突发异响但没有痕迹的地板,再三抉择后他选择先查看地面。

他走过去蹲下,拿出魔杖试探性地轻敲地面——破碎的手持灯凭空出现,他的瞳孔收缩了一下。

异象几乎是同时出现,原本就微弱的灯光直接消失,整个禁书区陷入一片漆黑和寂静,只有费尔奇的怒吼和脚步声越来越清晰。

阿普来不及多想,他迅速起身,从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口袋里拿出一瓶药水直接喝下去,身形渐渐虚化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他克制住脚步,悄悄地走出去,与举着灯的费尔奇面对面。

阿普:“……”

费尔奇警惕地说:“谁在那,现出身来!”

阿普知道他看不见自己,只是下意识的问话罢了,他从容地侧身进到对面的书架间,看着费尔奇一步一步来到刚刚自己所处的地方,他迅速又轻巧地走到门口,呼吸声微不可闻。

在他距离门口还有一两米时,这扇门先一步被人推开了。

阿普:“!”

还有人?

他的目光落在无人的前方,眯了眯眼睛,看来这就是那位夜游禁书区还打碎了灯的小捣蛋鬼了,而且可能和他一样喝下了隐身药水。

在深夜抓到无数好奇的夜游学生的格兰芬多学生会主席微微一笑,他保持着这个距离不动声色地跟上那个小捣蛋鬼。

费尔奇的猫蹲在走廊上,阿普只是淡淡地扫了它一眼,动物的敏锐感知让它冲向右边走廊又退回来,阿普了然,那个人朝右边去了。

现在的走廊只有明亮的月光,窗外没有骑着扫帚飞来飞去的学生,也看不到有人结伴走过,阿普回想起穆拉德曾说他在魔咒课上的意外,心里有了猜测。

快要经过拐角的时候,阿普突然听见了交谈声,和前方猛然加重的呼吸声。

他手指摩挲着魔杖,走到角落里,看到了两个意想不到的人。


57

不管众人如何好奇,屏幕仿佛打定主意装死到底,很久都没有动静。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圣诞节就要到来了,漫天白雪覆盖了霍格沃兹,海格拖着树走进礼堂,教授在装饰巨大的圣诞树,有的人选择回家过节,也有人选择留在霍格沃兹。

因为韦斯莱夫妇要去罗马尼亚探望查理·韦斯莱,罗恩和哈利一起留了下来,赫敏则选择回家。

这段时间他们在找和尼可·勒梅相关,但一直没有进展,赫敏回家之前告诉他们还有禁书区没去——“我觉得我们把她带坏了。”罗恩如是说。

但这个主意在他们心底留下了痕迹。

圣诞节当天哈利收到了一件特殊的圣诞礼物——一件隐身衣,这太棒了!对于他们来说,这件衣服正好帮了他们的忙!

于是当天晚上哈利就穿着隐身衣孤身一人去到了禁书区。

幸运的是他顺利进来了,不幸地是他不小心打开了一本不太友好的书——它在尖叫——然后哈利就听到了费尔奇怒气冲冲的声音:“谁在那?!”

慌忙中,他带来的灯不小心摔碎在地上。

“我知道你在那——你躲不了了——”

哈利大气都不敢喘,他只能趁着费尔奇查看的时候快速溜出门去,还被洛丽丝夫人给吓了一跳,有些慌不择路地向右边走去时,他突然听到了奇洛的声音:“西弗勒斯,我……”

头号嫌疑人斯内普抓住他的衣领把他抵在墙上,冷冷地说:“你绝对不想成为我的敌人,奇洛。”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奇洛呜咽着。

“你很清楚我什么意思。”

哈利想从他们身后悄悄过去,但斯内普敏锐地扭头,看向他这个方向,哈利才发现他的呼吸声可能有些大了——他慌张地捂住嘴,看着斯内普松开奇洛的衣领向他伸出一只手。

那只手在他面前几厘米处抓了个空,斯内普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的手,然后猛然回头瞪着奇洛:“我们稍后再找时间聊,当你决定到底效忠于哪一边再说。”

他似乎并不打算因为一个可能是自己的判断错误而放下心,草草地结束了这个话题,费尔奇急急忙忙地赶来:“教授,我在禁书区发现这个……”

他将破碎的灯拿给斯内普看:“还是热的,说明有个学生晚上没老老实实呆在床上。”

斯内普看上去有些迷惑地眯起眼睛,下一秒就像想起什么一样急切地冲向一个地方,奇洛吞了吞口水跟上他,三人很快消失在这条走廊里。

这条走廊的终点有一扇门,哈利不敢多久,推开门走了进去,他神经紧绷,没注意到轻微的气流。

他左右看了看,见房间内没有人,便拿下了隐身衣,缓缓吐出一口气。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在不确定教授会不会回来的情况下轻易脱下隐身衣。”


58

哈利被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就想尖叫,一只温热的手捂住了他的嘴巴。

“安静点,小孩。”那个平淡的声音被刻意压低,哈利觉得有些熟悉,“你应该不打算引人过来吧,小点声。”

隐形人等了几秒,看哈利虽然还是有些惊恐,但情绪平复了些,便松开了手。

“你、你是什么?”

空气中传来一声低沉的笑,哈利感觉到有东西划过空气发出轻微的声响,一个人影慢慢显出来。

金色头发,深蓝色眼眸,单边眼镜,一丝不苟的礼服,哈利认出来这个人了。

很久没有动静的屏幕上放出的未来的霍格沃兹里,邓布利多的后代——阿普·邓布利多,他还是格兰芬多的男学生会主席。

只是他怎么会在这里?

虽然心有疑虑,但哈利还是放松了下来,好歹是他认识的人……虽然对方可能现在不认识他。

一直在打量他神色的阿普没有错过他的松懈,饶有兴致地问:“你见过我?对陌生人这么快放松警惕可不行。”他的目光又扫过哈利额头的伤疤,眉头轻皱。

什么意思?他看上去很像那种没什么危机感的人吗?

哈利有些没好气地说:“我才不是。”

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好在阿普看上去也不需要他的解释,只是意味深长地说:“夜游,嗯?”他笑眯眯的,话语里也没有责怪的意味,说完这句话后他便侧头打量起这个房间来。

哈利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泄气地跟着打量起房间来。

一面巨大的镜子静静蹲在阴影里,吸引了他们注意。


——————

求评论求评论www

元旦快乐!

评论(10)

热度(90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