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宥

喜欢很多东西

【名柯文野】非常规观影体(十)

是文野名柯非常规观影体。

详细设定看合集第一篇。

cp太中不逆不拆,名柯原著向或者磕你想磕的。

人物可能会ooc,因为作者还是不太会把握,在慢慢练习。

先看了设定再来会更容易理解!

以上都可了就请~

喜欢的话留下评论吧,评论和红心就是动力!



尾崎红叶知道自己失态了。

对前任首领的极度憎恶和对太中二人受伤的心疼杂在一起,让她有点控制不住了。

多久没看到中原中也受伤了?尾崎红叶模糊地想。

她吐出一口气,直起身子恢复优雅的姿态,开口:“让你们见笑了。”

众人对视一眼,目暮警官率先说:“没事就好了。”

【中原中也从空中缓缓落地,太宰治丢掉没用的护具,迎着夕阳走到中原中也身边,垂眸看着动弹不得的兰堂。

中原中也:“你这货是魔术师吗,混账太宰?”

太宰治:“我说啊,中也啊,谁会没事往自己手上打个石膏啊。”

他一转话题:“你会告诉我们一切的吧,兰堂先生?”

兰堂的视线不知道落在那里,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沉默了几秒后,慢慢开口:“八年前的那一天,我跟我的谍报员搭档一起潜入了这个地方。”

“搭档?”

“为了夺取军方封印在秘密基地的高能量生命体。但在得到那个生命体的那一刻,搭档背叛了我,还有我的祖国。”他的语气平静,像是已不在意的样子。】

“确实、确实没人会随便打个石膏在身上啊。太宰君一开始就猜到有事会发生吧,好厉害!”毛利兰放松下来,笑着说。

“谍报员搭档……”安室透皱眉,“军方的秘密基地,啧。”

中原中也扭头看了他一眼,安室透的表情恢复正常,看上去和普通人一样,中原中也心里有想法,但他没有表露出来。

这个安室透好像很在意“谍报员”一类的啊。

“被背叛了!诶?”铃木园子睁大眼,“这……”

【“我们开始相互争夺那个生命体,结果被这个国家的军队发现,被围堵到走投无路。为了突破包围圈,我就想把夺来的的生命体,也就是想把中也你,收做我操控的异能生命体,然后我就解开了封印。在解开封印的瞬间,就把那个设施连同记录也一起摧毁了,同时,我也失去了记忆。”兰堂有些勉强地将视线放在中原中也身上,“我的名字不叫兰堂,是这个国家的人读错了我帽子中的名字拼写,才替我取了这个名字。”

“你的搭档怎么了?”

兰堂顿了一下,说:“被我亲手杀了。”】

“啊……”

【“中也。”

兰堂突然叫了一声中原中也,他的目光落在中原中也身上,又好像透过他在看谁。

“你并不是荒霸吐本身,恐怕为了控制住荒霸吐,而被选为容器的人类吧。”兰堂轻声说,“但你的强韧并不是因为你是荒神,而是因为你是人类。”

“多谢夸奖。”中原中也侧身。

“不管你的体内栖息着什么,你已经成为你了,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因为所有的人类……所有的人生……至死也不曾看清过自己。”

他的呼吸越来越弱,却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喃喃道:“真不可思议……我一点都不觉得冷……”

声音连着微弱的呼吸一起停住了。

中原中也转过身,背光站着;太宰治直视着黄昏,向阳而立。】

“……科学研究表明,人被冻死的时候,是不觉得冷的。”佐藤警官出声。

“兰堂先生……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呢。”毛利兰说,“「因为你是人类」什么的。”

中原中也眼底映着兰堂最后的表情,他嘴角微勾,像是对他的回应。

我已经成为我了。

放心吧。

“哇呜……说起来,中原君,我现在可以冒昧地问问吗。”服部平次说,“你是因为荒霸吐推出来的犯人……那中原君知道太宰君的推理吗?”

对哦,江户川柯南突然想起,他们还没有完整的推理出来呢!

世良真纯:“中原君你说擂钵街是半球形盆地,这个是因为荒霸吐产生的,兰堂说的话里面有什么对不上么。”

屏幕的画面正好逐渐变化成一片蔚蓝的大海,中原中也看向这片海的目光不自知地带上了一点温柔:“因为海。”

“海……?”

“我明白了。”安室透开口,“兰堂君说过他当时看到了海吧,如果是在盆地里面,应该看不到才对。”

工藤优作微笑着。

“?!他什么时候——”

“中原君和太宰君一起去找兰堂君的时候。兰堂君回答时说,他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海。”冲矢昴也记起来了。

江户川柯南和服部平次的目光有些迷茫,更多的是恍然大悟,他们当时忽略了这句话!

“是吗……你们记得真清楚啊。”毛利小五郎随口说,“我感觉我都没听到这句。”

安室透笑而不语。作为受过训练的公安和组织的情报人员,在记忆别人的话这点上还是很不错的。

至于冲矢昴,FBI自然也受过相对应的练习。

【画面变化成蔚蓝的大海,一处突出的山崖上,中原中也坐在一块石碑上,静静地眺望着。

“……你这个老哥死了还要给人添麻烦。”过了许久,中原中也才用带有抱怨的语气开口,“你生前收集到的有关荒霸吐的记录,全都被港口Mafia抢走了。”

“这样一来,所有的线索都断了。”中原中也顿了一会,“算了,就算你还活着,你也不会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的吧。”

中原中也一蹬脚,整个身子转过去,他从石碑上跳下,沿着来时的路走回去。

“我还会再来的。”】

“……”

空气中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江户川柯南艰难地开口:“这……中原哥哥……你这是在扫墓吗?”

中原中也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是啊。”

江户川柯南:“……”

服部平次:“谁扫墓坐在人家坟头上啊……!”

高木警官:“好、好独特的方式……”

工藤有希子:“哦呀,真不愧是中原君呢!”

中原中也沉默了一下,想说些什么反驳,还是放弃了。

这个场景很熟悉——太熟悉了,他将在这里迎来一生的转变。

用最残忍的方式。

【“找你很久了,中也。”

“?”

一道声音打断中原中也的思绪,他抬眸看向前方,是当时游戏厅的灰发少年。

“白濑,你居然能找到这里来?”

“我想找你道歉。”白濑说着,走到中原中也背后,“在那之后,我们也反省过了,这次的事我们清楚意识到了「羊」的问题点,然后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了一个解决方法。”

他的语气就好像真的是真心悔改后的样子。】

“他叫白濑呀。”铃木园子有些高兴地说,“他来找中原君道歉了,看来也不是那么的无可救药嘛。”

在场敏锐一点的人都忍不住皱眉,他们总觉得白濑不太对劲。

白鸟警官谨慎地说:“也不一定,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总觉得「羊」的这群孩子不太对。”

【“既然你们都决定了,我就听……”中原中也扭头看他,下一秒他的瞳孔紧缩。

白濑拿着一把刀,捅进了他的身体。

“你……!”中原中也挥手把他推开,后退几步跌在地上,插在他腰腹的是白濑惯用的蝴蝶刀。

“在你内心完全松懈下来的时候,就从你的视线范围外发动攻击,这样你根本就没有余力使用重力。”白濑的手微微抖着,“我没说错吧,中也?”

中原中也闷哼了一声,表情痛苦。】

“?”铃木园子笑容一僵,“他有病吗!为什么捅中原君啊,还是用这个方式偷袭!”

果然发生了这样的事啊,被背刺了,中原君。

工藤优作叹息:“因为他不信任中原君啊。”

【“你这是干什么……!”

“我劝你不要乱动,刀刃上涂了老鼠药,手脚会暂时麻痹,你根本动弹不得。”白濑皱着眉,“如果你没那么强,死前根本就没必要受这种苦!”

在他身后的山坡上,一群GSS的士兵拿着木仓出现,一个个年龄不大的孩子站在士兵身后,游戏厅那个粉发少女也在,他们的目光平静,对眼前的景象并不惊讶,也不在意。

“你们!”中原中也瞪大眼睛,下意识地大喊,冷汗从他脸上一滴滴流下。】

“他们真的都还只是孩子啊。”毛利兰低声说,这样小的孩子,放在他们这里都还是上学的年纪。

“赶尽杀绝。”安室透缓缓地开口,“被整个组织一起背叛了……啊,抱歉,中原君。”

中原中也摆摆手:“没关系,看都看到了,你们说吧。”

发生的无法改变,他早就放下了。

只是再看到,会徒生感慨罢了。

【“这就是我们所选择的解决方法。我们要和GSS联手,通过这次的事,大家都意识到了。”白濑用正义凛然的语气说,“如果中也真的打算投靠港口Mafia,现在的「羊」迟早会被全数歼灭!”

“我是不可能背叛组织的……!”中原中也太过用力,扯到了伤口,他痛苦地埋下头。

“在这个方面,GSS不会因为自己的心情而改变态度,只要双方之间还存在利益,就能够信赖!”白濑大喊着,“为了能对抗港口Mafia,这样做才是明智之举啊!”

中原中也低着头,一滴不知道是眼泪还是汗水的液体顺着他的鼻梁滑下,落在地上。

“……果然,我才是那个笨蛋吗。”】

“他们只是孩子,仅仅有了一点武器的孩子。”目暮警官开口,“没有了中原君的能力,「羊」就是真正的羊了。”

“没有了最强战力的「羊」,哪怕是和GSS有合作,也不会长久。”

在某种意义上,这种想法也合理,在那种混乱的情况下,去处理掉一个对组织若即若离而且无法控制的强力角色,是有道理的。安室透心想,但不清楚是否背叛的情况下,随意放弃多年的伙伴,对他没有一点信任,这样的组织,本身也不会长久。

果然还是孩子啊,没有大局观,只看到了当下。

安室透突然想起太宰治在游戏厅的挑拨离间,感觉到一丝惊悚,难道太宰治当时就起了这种念头吗?

如果「羊」对中原中也抱有百分百信任,中原中也会永远是他们的保护盾,他们现在的行为,无疑是推开了他。

而且,被「羊」和GSS堵死了后路的中原中也,唯一的选择就只有一个了。

太宰治实在是个深不可测的人,他现在仅仅十五岁就有这样的思维了,以后会怎么样?

冲矢昴皱着眉,他在等一个人的出现。

【中原中也动用重力,他周围的土地陷落,烟雾四起,白濑惊慌地喊:“别让他跑了!快开木仓!”

猛烈的火力对准中原中也的方位扫射,「羊」的孩子们惊恐地抱在一起。

一轮攻击结束,原本平地的地方出现一个巨大的斜坡,白濑从上往下看:“虽然毒素削弱了他的力量,这样的高度是摔不死他的!赶紧去追!一定要彻底了结他的命!”

中原中也坐在坡底的石堆里,靠在石壁上,咬牙拔出了那把刀丢到一旁。

“可恶……”中原中也目光触及手腕上的皮带子,低声说:“我还算什么首领……我这不是亲手毁了这个组织吗……”

“呀,你好啊,中也。”】

“真要这么残忍吗!”远山和叶忿忿地说。

“那样他们才安心吧。”服部平次听着中原中也的话,碰了碰江户川柯南的手。

江户川柯南心情复杂,他没想到中原中也的想法会是「自己毁掉了组织」,而不是「我要杀了背叛我的人」。

这样说来,中原中也真的可以算黑手党里的异类了——江户川柯南能感受到他内心最深处的柔软。

不知道中原中也要怎么逃——嗯?!

“那个声音……”世良真纯微微瞪大眼,“是太宰君的声音吧!”

冲矢昴不动声色地挑眉,他就猜到太宰治会出现。

安室透也毫不意外,坐在一旁的工藤优作脸上也有“早该如此”的意味。

【中原中也抬头,太宰治蹲在石块上笑眯眯地看着他,他的身后是黑压压的一片港口Mafia。

“你似乎遇到了困难?”

“你怎么会在这里,混账太宰?”中原中也冷着脸,“你也是来杀我的吗?”

“森先生给我传了一句口信,他要我再来劝说你加入港口Mafia。”太宰治淡淡地解释。

“是打算救下我,再卖我一个人情吗。”

“这句口信只是顺带的,我就是过来全歼敌人的。”太宰治抱怨道,“森先生还挺会使唤人的,我才刚加入港口Mafia,就突然让我指挥一个部队——”

他的声音突然冷下来:“我们的敌对组织「羊」和「GSS」似乎结成了同盟,在他们完美达成合作之前,必须先摧毁掉。当然,在午饭前就能解决了——”尾音升了个调,随即又落下来:“一个不留。”】

现在的太宰治的气场和他之前与中原中也在一起时的气场不一样了。

冷冽的杀气扑面而来,警察们皱了皱眉。

“这什么,威逼利诱吗。”白鸟警官喃喃道,“先是说自己邀请中原君,又说要一个不留敌人——”

“中原君加入港口Mafia,就不是敌人,否则就要一同被解决。”佐藤警官接话,她想了想,又感叹了一句:“玩战术的心都脏,果然没错。”

【红光浮现,中原中也盯着太宰治:“就连「羊」的人也一样吗。”

“方针是不会变的。”太宰治看上去早就料到他要说什么,“当然,如果某个自己人——如果某个自己人能提供敌人的情报,从旁指点,方针也是可以改变的。”

红光散去了。

“自己人的从旁指点?”

“没错,比方说港口Mafia的成员,有了同伴的从旁指点,自然值得信赖。”

中原中也皱眉:“这是一场交易吧,你这个混账恶魔。”

太宰治眼里没有高光,勾起嘴角:“只不过,某个在游戏上输给我的人,加入了组织后,等待他的命运就是像狗一样被使唤。”

中原中也目光凶狠地瞪着他:“总有一天会咬死你。”

“这表情不错,简直就像只野兽。”太宰治夸赞道,他并没有走,而是微笑着等中原中也的未尽之言

“……别杀了那群孩子。”

太宰治了然地点头:“可以。大家都听到了吧?就像先前商量好的,千万别伤害到那群孩子哟。”他从石块上跳下,远离了这个地方。】

“嗯,所以是这样被拐进来的。”许久没有说话的尾崎红叶突然开口,她笑眯眯地看着中原中也。

其他人几乎被太宰治的话震惊了。

“他好熟练……”江户川柯南变成半月眼,“为什么中原哥哥你要回答他啊。”

这不就承认自己是狗了吗!

听到最后一句,成年人的目光都微微沉下来。

太宰治看来早就猜到了中原中也的选择,从游戏厅的挑拨离间开始,再到今天中原中也被背刺——一切都可能有他的手笔。

他甚至猜到了中原中也会怎么对待「羊」,这样通察人心的本事……还真是让人害怕。

【“是吗,就连这种情况也被你算计到了吗,从在游戏中心的那通电话开始。”中原中也挣扎了一下,还是没能站起来,“为了在同伴的心里埋下对我的猜忌。”

从上方传来了密集的木仓声,隐约有人的尖叫声。

“——那个混蛋。”中原中也脱力地靠在那,目光依然凶狠。

“真、有、种。”】

中原中也:不管什么时候再来看这个太宰治,都会觉得熟悉和手痒呢。


——————————

写爽啦!

我还是开了新文,还是没有忍住www

评论(46)

热度(3141)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